新起点 “趣”出发

发布者:金山世外发布时间:2020-09-01浏览次数:137

秋雨退暑九霄净,别样体验别样景。新学期尚未开始,但金外校园一年级新生的学习体验营却已在有条不紊中缓缓拉开了帷幕。本次课程体验活动为一年级小金灵们能够更好地适应学校生活而精心打造,凝聚着金外所有教职员工的心血。


开营“趣”享受

8月27日,小金灵们跨进校门,迎接他们的是一张张热情洋溢的笑脸,伸出的是一双双热情温暖的大手,师生手拉手一起“趣”出发。开营仪式上,各学科老师和小金灵们一起精彩互动,现场气氛high到爆。紧接着,新生代表发言,一句句童稚的话语表达着成为金外学子的欣喜与自豪,满怀着对金外学习生活的向往,抒发着对学校和老师的爱意。最后校长妈妈为一年级小金灵献上祝福,鼓励小金灵们在学习中把兴趣转化为乐趣,同时期待小金灵们在金外的沃土上快快成长。


用爱“趣”布置

金山世外为小金灵们精心设计校园每一个角落,力求做到让每一面墙会说话。教学楼一楼走廊内,那明亮的橙色似乎正代表着小金灵那欢悦的心情;那丰富多彩、生动活泼、别具新意的教室布置倾注的是老师浓浓爱意;那彰显学科特色、独具魅力的专业教室蕴藏着金外教师的教学智慧。


精心“趣”设计

三天的趣味新课程,让小金灵们惊艳。趣谈语文、趣赛数学、趣说英语,小金灵们从此深深爱上了语数英。音乐课堂的“趣”味节奏,体育课上的集体“趣”动韵律操,美术课上的“趣”画表情包,再加上有趣的课程探究,让小金灵们目不暇接、收获满满。行为规范学习课,小金灵们学习了课间礼仪、用餐礼仪、如厕礼仪等基本行规。学科与行规相结合,幼小衔接无缝过渡。


自信快乐“趣”成长

在金外老师循循善诱、以身作则的三天浸润式体验学习中,小金灵们收获乐趣、收获成长、收获自信。从起初校门口和家长依依惜别、恋恋不舍到现在背起书包潇洒道别;从老师手把手教着怎么在学校里用餐,到自己能够排队取饭清理桌面;从面对课堂的不知所措,到端坐于课堂响亮而整齐地朗读儿歌……孩子们的成长像是初春的竹笋一般迅速。

三天同行,小金灵们一路欢歌,一路收获,一路成长!期待开学后我们再次同行,共同开启收获的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