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十里路,云端家校情。金山世外初中部积极落实上海市教委对全市中小学生开展线上教学的安排,积极稳妥落实线上教学任务。初中部家长学校积极配合学部,做好亲子沟通、情绪疏导工作。

318日晚1900,金山世外初中部家长学校,给全体家长们开设本学期第一堂题为 “疫情隔离期间如何融洽亲子关系”的线上讲座,给疫情防控期间居家的家长们送来一波“及时雨”。会议由初中部德育主任杨二培老师主持。

校长助理、初中学部主任杨亦文老师发表讲话,杨老师在讲话中强调了线上教学期间“阻断传播,确保质量”的重要意义,希望家长和学校携手指导好孩子们居家期间的防疫和学习生活,这也是我们举办这次讲座的初衷。杨老师还充分肯定了“初中部家长学校”的工作,杨老师还充分肯定了“初中部家长学校”的工作,现已成为市级立项课题,成为我校德育课程的一大特色。

初中部家长学校副校长、家委会主任陈曦女士发表讲话。陈主任强调家长学校是学校与家庭的桥梁和纽带,秉承“家校真诚合作、共促英才成长”的理念,做好学校教育的重要补充和家校合作的后勤保障


本次讲座邀请“公共卫生MPH硕士及医学、文学双学士、华东师范大学附属精神卫生中心儿童精神科主任医师、中级心理治疗师、中级社工师”郑宏女士作主题报告。


郑教授从孩子的生理变化、社会环境因素、孩子的心里发展三方面给予了专业的解析,为疫情期间居家陪护孩子上网课的家长深入剖析问题的本质,提出有效的解决方案。

解决问题的三要素

()父母巧用“四步”法,从自身找原因、改变。

()引导孩子学会“自我关怀”。

()相信正念的力量。

郑教授的课受到了家长们一致好评,引发家长们的热烈反响,郑教授在线一一解答,耐心而专业。

课程最后,郑教授动情地朗诵了纪伯伦的 “关于子女”这首诗,在线家长无不为之动容。


结语

今天的课程在温馨而热烈的氛围中结束了,我们坚信好的课程可以让每一个家庭变得更加幸福,孩子离不开每一位家长的悉心栽培。作为学校特色课堂,我们努力让家长学校持续发挥良好作用和积极影响。在学校老师与初中部家委的积极推动下,家长学校将给每一个家庭、每一位家长补充不同时期陪伴、教育子女的成长能量。将持续发挥家庭、学校、孩子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每一个家庭带来更多成长养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