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积薄发——金山世外小学部语文课程

发布者:金山世外发布时间:2019-03-22浏览次数:220

厚积篇

(一)《经典阅读》

金外语文实施1+x课程模式。“1+x”中的“1”指的是语文基础教材,“X”指的是集中了我们世外教师集体教学智慧的校本教材《经典阅读》。每学期我们精选课外经典古诗文进行积累拓展,至小学毕业共计160篇,它打破了教材文本和课外经典阅读之间的壁垒,为学生文化素养的积淀打下了深厚的底蕴。




(二)“一阅读”平台

“新高考”政策出台后,阅读已然成为孩子各科学习和综合能力素养的基础和起点,阅读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目前,国内的阅读在评价体系上有着比较严重的缺失,无法对学生个体阅读的情况进行合理化、系统化的跟踪和合理评价。世外教育集团整合名下十几所学校资源,共创“一阅读”平台。通过“一阅读”平台,金外金灵实现了阅读三结合:阅读活动与课堂教学相结合,校内与校外阅读相结合,线上与线下阅读相结合,为学生的大阅读创设了最优环境。



(三)丰富多彩的活动

悦读节

金外的校园里,每学期都有一场语文盛宴,这就是——悦读节。每届悦读节我们都有不同的主题,老师们围绕主题创设新奇、好玩、精彩纷呈的游戏和活动,架起沟通心灵和阅读的桥梁,让每一个孩子爱上阅读,与好书为友,让阅读引领孩子成长。


小小点灯人

小小点灯人”是我们丰富多彩的语文活动中的又一个项目。每一个小金灵在日常的悦读活动中争做“点灯人”,用多种多样的形式积极向同学推荐有益的书籍,营造浓浓的读书氛围。同时,小金灵们的口语表达、交际能力、活动策划能力也在一次又一次的交流中得到锻炼和提高。


薄发篇

小小的我们,在书山文海中穿梭遨游、崭露头角!

我们的活动

我们的作品

 获奖文章

 书袋设计

 叶子小诗

小小阅读环

阅读记录卡

叶子书签

叶子寄语

成为越来越棒得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