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成长 不负春光

发布者:金山世外发布时间:2022-04-11浏览次数:42



嗨,大家好!我是一年级的小金灵哦!今天是我第一次在云上上课。一早,我的小心脏就砰砰跳。妈妈笑话我:“寒假不是也上过云辅导,你激动啥?”我心里暗暗想:那可不一样。今天还有云上升旗仪式,还有云上美术课、体育课呢!我好期待哦!


瞧,我正在参加升旗仪式。我的同学们和我一样身着正装,面对屏幕中鲜艳的国旗敬礼,唱国歌。奶奶在升旗仪式后还夸我唱国歌的声音既响亮又好听。今天的主持人是二A班的小哥哥和小姐姐。想到明年,我也能像他们一样站在台上,我的心情更加激动了!校长妈妈在升旗仪式上鼓励所有的小金灵和老师们手拉手,用最好的学习表现表达我们万众一心战胜疫情的决心。听到这里,我的腰挺得更直了。“校长妈妈,您放心,我会好好学习的!”



升旗仪式结束后,我们开始了语文、数学、英语的学习。老师们精心准备了每一节课的内容。在收获满满知识的同时,我还不时发出开心的笑声,那是被老师风趣的语言给逗的。告诉大家,学校还安排了眼保健操时间,我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认真按摩眼部。下课时,每位上课老师都提醒我们离开座位,向远处眺望,老师们想得可真周到!

午睡后,我满心期待着美术课和体育课。James变魔术似的掏出一个鸡蛋,在他的手下,那枝水彩笔像是有了神奇的魔力,乖乖地可听话了。一会儿,鸡蛋就被穿上了一件漂亮的五彩衣。看着视频中那一个个缤纷的彩蛋,我真想伸手去摸一摸。James告诉我们:“春分到,蛋儿俏。”这周日是春分,我一定要画一个最漂亮的蛋,在春分这一天把它立起来。

 “One Two Three Four,小金灵们,和老师一起动起来!”在动感节奏中,我们和老师一起开合跳、原地跑、拉伸四肢,虽然累,但是好玩。老师还让我们加入“天天跳绳”APP,每天可以选择球类、韵律、挑战赛玩,内容可丰富了!一想到里面还有挑战赛,我就又激动起来。我正遗憾不能继续参加学校里的“挑战王”呢,没想到,宅家的我还能通过APP继续向擂主下战书。


不知不觉,一天的时间就溜走了。妈妈回来时,我正津津有味地看课外书。

晚上,和小伙伴们聊天,我才知道在音乐课上他因表现好,竟然被奖励一个彩蛋。彩蛋里是一首好听的歌曲《宝贝》。老师告诉他们,疫情期间,到处可见大白的身影,他们不惧风险,不畏辛苦,坚守岗位,他们就是我们大家的“宝贝”。老师说彩蛋里啥都有,有游戏,有故事,有好听的歌曲等等,只要认真听课,每节课都会有彩蛋的奖励。“我的彩蛋里会藏着什么?”我兴奋地想着。

 “为什么冰刷运动员要不停地擦冰面?”“在跳台滑雪项目中,为什么运动员要变换身体姿势?”小伙伴的问题一个接一个。他骄傲地向我展示他在科学课中刚学到的知识。挂掉电话,我跑向房间:“妈妈,妈妈,明天有科学课和美术课吗?”

我已经迫不及待了,明天,你来了吗?

老师的话:

亲爱的小金灵们,很高兴和大家相约云上。今天的第一天云打卡,你们是不是收获满满,又满心欢喜呢?老师们为了给大家送上这一份惊喜,双休日一刻不停息。与线下教学相比,线上教学面临很多困难。如何结合“双减”要求,提升线上教学实效,增加互动环节?各学科教研组积极行动,召开线上教研,严格按照“双减”要求认真备课研课,备“课堂”、备“作业”、备“操作”、备“环境”。312日、313日晚,学校先后召开两次家长会,就疫情形势下的德育和教学,和家长们进行沟通、磋商和演练,得到了家长们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今天看到你们学得开心,老师们心里可是满满的自豪。

云学习,对于每个人,都是一段独特的经历。金外大家庭里,有你,有我,更有家长们的鼎力支持!以下几个温馨小提示,带着老师的殷殷嘱托,请仔细阅读。在抗击疫情的日子里,让我们一起加油!


温馨小贴士:

学生须知

1)按照课表,每节课提前五分钟进入教室,准时进行在线课程学习。

2)课前准备好课本、作业本和相应的学习用品。

3)课前做好预习;课后及时复习,温故知新;上课时,互动环节积极参与,敢于表达自己的见解,敢于展示自己的作品。

4)上课时,着装得体、舒适,双手合抱平放桌上,端坐在写字桌前。做眼保健操时要动作正确,体育活动时穿好适宜的服装和鞋子。

5)如有特殊情况不能进行线上学习的学生,请家长提前向班主任和任课老师请假。

家长须知

1)给孩子布置安静舒适的学习区,要求光线充足、网络通畅、桌面整洁。学习区就几样东西:学习桌椅;今天要使用的书本;学习用品;必要用品,比如水杯。这个区域,建议和玩耍区分开,最好和阅读区也分开。也就是说,水果零食、小人儿书、花花绿绿的小玩具等等,一律不要出现在学习区内,以免转移孩子的注意力。

2)请家长提醒孩子每天认真进行体育打卡和做眼保健操,注意平衡线上、线下的时间,以免线上学习期间,又多了小眼镜。

3)学习或作业中遇到问题,可以通过微信、电话等各种途径向学科老师提问或者将作业拍照发给老师,老师会进行及时讲解和个别指导。

4)请提醒孩子每天准时进入教室,课后按时、认真完成作业,并及时上交。

5家务活是最好的运动、游戏。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不仅是必修的劳动课、生活课,也是很好的“亲子理解”课。给植物浇水、清洗玩具、分类整理书柜、在厨房打打下手,相信孩子都能做到。

6)最后,请不要忽略了孩子的社交需求!鼓励孩子多阅读,多和同学朋友电话、视频,多聊天,多交流,再见面的时候,友谊就更深厚了。

7)居家学习过程中遇到困难,可以向班主任、任课老师、导师等咨询方法。如有需要,也可以选择以下方式寻求专业帮助:

上海市市心理咨询热线:962525

金山区24小时心理咨询热线:4001001890

金山区精神卫生中心青少年心理咨询门诊:13661849140